探寻岁月印记,还原历史真相——中国人寿奎屯市支公司《中国新疆之历史印记》观看报告

时间:2021/1/28     来源:奎屯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中国人寿奎屯市支公司

  1月25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联合摄制的8集纪录片《中国新疆之历史印记》在CCTV-1频道首播。中国人寿奎屯市支公司积极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群众观看纪录片首播,认真领略新疆地区在中华文明大视野下的历史脉络。

  据了解,中国新疆地区因独特的气候与地理环境,历来是考古工作和历史研究的重要地区,《中国新疆之历史印记》用重大考古成果和美轮美奂的视听影像,深刻再现中国新疆地区数千年历史演进与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多种文化融合互通,深刻阐明了新疆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新疆各民族是中华民族血脉相连的家庭成员,新疆历来是多种宗教并存的地区,新疆各民族文化是中华文化的组成部分。

  纪录片在公司内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新疆的命运始终与伟大祖国和中华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今天新疆各族群众的美好生活是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的结果,要坚定自己的政治立场,坚定坚决拥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遵守法律法规,捍卫中华大家庭整体意识。

  中国人寿奎屯市支公司主要负责人谢新民表示,公司将以学习《中国新疆之历史印记》纪录片为契机,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民族团结意识和维护祖国统一、反对民族分裂的自觉性,积极弘扬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手足相亲,守望相助的精神,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奎屯市贡献一份力量。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