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地区召开规范农险业务承保理赔专题工作会议

时间:2021/1/28     来源:巴州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巴州保险行业协会

  近日,巴州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召开2021年度农险承保理赔专题工作会议,驻巴州地区5家开展农险业务的财产险会员公司分管农险负责人及协会秘书处工作人员参会。会议由秘书长于杰主持。

  会议期间,组织学习了《新疆农业保险行业自律公约(2018版)》、《新疆农业保险承保理赔档案标准指引(2020)》文件精神,强调了各会员公司在2021年农险承保方面要严格按照文件要求,严禁虚假承保,对种植面积200亩以上的种植大户要逐户现场验标、逐户土地实测;讨论了目前我州农险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有效改进措施。

  于杰在会议中要求,各机构要积极贯彻落实农险业务经营的行为规范、承保理赔操作和监督检查机制等,要以农险电子化保单推广为契机,提升农户的保险合规意识,扩大农险信息化受众范围,为今后我州电子化保单试行、奠定坚实的基础,全面开创巴州保险业服务新农村建设新篇章。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