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保险中介机构积极参加2021全国保险中介信息化合规大讲堂

时间:2021/2/2     来源:新疆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新疆保险行业协会

  1月30日,优保联联合上海保险交易所以及上海市保险同业公会、重庆市保险中介行业协会、山西省保险行业协会中介处等十一家共同举办“2021全国保险中介信息化发展线上论坛暨保险中介机构信息化合规大讲堂”,新疆保险行业协会组织中介会员机构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同步参加,第一时间聆听各专家的讲课与解决方案。

  据了解,论坛期间线上观看人次达1.4万,受众群体覆盖全国绝大部分中介机构及行业协会。论坛嘉宾从信息化工作政策解读、机遇分析、系统解决方案、合规作业流程设计等方面对保险中介机构进行综合培训,助力推进中介机构信息化工作进度,加快推动保险中介行业高质量发展。

  上海保险交易所党委委员单树峰致开幕辞,他指出2021年是中国保险中介机构全面信息化升级的元年,对中介机构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如何化机遇为挑战,是当前要面临的核心问题,而保险交易所联合优保联及各地方协会举办本次活动,也是期望能够帮助大家弄懂吃透《保险中介机构信息化工作监管办法》的具体要求,并为保险中介机构顺利实现信息化转型,提供有针对性的全面解决方案。

  上海保险交易所战略规划部(创新业务部)总经理赵明浩,从监管机构对中介数字化转型的推动意义及解决方案,并针对本次监管办法中大家比较关注的20多个核心问题,进行专业权威细致的解答。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保险研究所所长刘冬娇教授随后进行关于“保险中介机构信息化发展的思考”的分享,整个演讲内容高瞻远瞩,从现实、机遇、挑战、对策四个方面对保险中介机构信息化发展做了详细阐述。

  当前保险三位一体的中介监管制度下,保险公司正在进行着信息化、数字化再造,保险中介机构在经营管理上存在着多方面挑战,必须通过信息化数字化实现转型发展。

  在信息化建设的解决方案宣导环节,首先由优保联CTO张少林,讲解了优保联的《保险中介信息化建设解决方案》,方案针对信息化建设要求的三个系统、两个对接及一套安全管理体系,有针对性的提出优保联的优速通、蓝狐、磐石、优速付、苍海、般若堂等六大产品体系和安全合规机制,并针对不同中介类型打造符合企业发展的最节约建设方式。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