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保险业“3·15”教育宣传周活动扎实有效

时间:2021/3/23     来源:博州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博州保险行业协会

  3月15日-3月21日,博州保险行业协会协调各会员机构组织了“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积极为广大保险消费者和驻地群众百姓提供服务。

  今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突出“以人民为中心,增强金融消费者获得感”主题,聚焦“一老一少”、带动中间人群,开展金融保险知识“五进入”活动。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活动采取“线上+线下”侧重线上教育宣传的形式展开,主要通过短信、微信、微博、公众号、抖音、短视频、音频课堂、网络直播、广播电台等线上模式,引导老年人融入智能时代,倡导年轻人增强理性消费观念。期间,结合近年来社会上出现各种名目骗保诈保、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协会联合博州广播电视台并组织各会员机构及时总结提炼相关案例,通过“以案说险、以案释法”等形式向广大客户和人民群众传授反诈骗、反洗钱、合理负债、金融维权等知识,帮助百姓重点关注误导消费、骗保诈保、账户资金安全、个人信息安全、非法集资风险等问题,增强防范意识,维护自身权益。

  活动展开后,为掀起“大消保、大客服、大维权、大宣传”的热潮,按照博州银保监分局动员部署会的要求,协会在收集整理各会员机构往年维权典型案例的基础上,积极搭建线上宣传“大比拼”平台,汇总各机构的保险金融知识宣教活动与素材,激励和督促各公司努力营造“以人民为中心,增强金融消费者获得感”的宣教氛围。据统计,辖区保险业次此教育宣传周共出动人力3100余名、开展或组织参加公益讲座36场次、依托门店或营业网点进行现场宣教27批次、散发彩页(传单)4200余份、摆放展板(展架)62块、悬挂(张贴)横幅标语及滚动宣传LED屏120余条、制作推送美篇(抖音、短视频)等线上宣传作品230余件、参与广播电台联播宣传1期、受众人群达数万之多,无论形式还是内容都较以往有很大的提升。

  截止3月22日,虽然今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的活动告一段落,但是活动日、活动周的结束并不等于保险宣传、教育和服务活动的结束。相反,消保、客服的任务还很重,各市场主体将持续把消保、客服工作融入日常、抓好经常,通过以日促周、以周促月、以月促年,深化和拓展教育宣传周的活动成果,更好地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增强消费者获得感,努力营造健康、和谐的保险消费环境,树立新时代保险企业和保险行业的良好形象。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