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市首家“金融法庭”挂牌成立

时间:2021/4/1     来源:阿克苏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阿克苏保险行业协会

  
  3月30日,阿克苏市首家“金融法庭”成立,标志着专司金融案件的专门法庭在阿克苏地区正式运行。


  
  阿克苏银保监分局和阿克苏市人民法院结合地区经济金融运行特点,结合改善营商环境工作要求,在充分调研基础上决定设立“金融法庭”,将开辟金融案件“绿色通道”,对金融案件实行“三优先”,即优先立案、优先审理、优先执行。
  
  当日,阿克苏地区银行业协会和保险行业协会主要负责人与阿克苏市人民法院副院长丁文益分别签订了《诉前调解协议》。同时,由银行业协会、保险行业协会牵头建立银行业保险业多元矛盾纠纷调解工作机制,成立阿克苏地区银行业、保险业矛盾纠纷调解委员会,对涉诉金融案件、消费者投诉、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等矛盾纠纷,通过“线下+线上”调解,切实发挥行业自律组织在矛盾纠纷化解中的行业优势,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一线。
  
  阿克苏市首家“金融法庭”的成立,将是地区金融和司法部门更加深入合作的开始,为辖区内银行机构在金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敢贷、愿贷”增强了机制保障,更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贯彻新发展理念、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发展内生动力的关键之举。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