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银保监分局组织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会

时间:2021/4/7     来源:新疆银保监局     作者:佚名
  近日,阿克苏银保监分局联合相关部门组织辖区银行业金融机构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会上通报了辖区银行业金融机构在疏通融资“梗阻”优化金融环境所取得的成效,开展“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现场培训,就当前存在的短板弱项进行了再研究、再部署、再落实、再推进。
  
  亮出“责任图”,认识上要再提升。要求辖区银行业金融机构以“政银保担企”合作机制和“银税互动”工作为抓手,畅通银企对接渠道,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主动为小微企业“排忧解难”,推动“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提速增效,切实为市场主体添活力、为人民群众增便利。
  
  细化“进度图”,举措上要再细化。为持续推进不动产登记向银行业金融机构延伸,相关部门对线上抵押登记业务办理事项及操作流程进行了培训和动态视频演示。督促辖区银行业金融机构以此次推进会为契机,积极对接推进,及早研究部署,量化工作目标,多层次、全方位服务好企业。
  
  绘制“施工图”,责任上要再压实。要求辖区银行业金融机构面对新形势和新问题,找准目标差距,主动为提升为广大金融消费者服务的效率和水平,全面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在地区“落地生根”。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