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召开农险工作会议

时间:2021/4/16     来源:博州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博州保险行业协会
  
  4月14日,博州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召开农业保险工作会议,各财险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协会秘书长邓国林主持。
  
  会议传达了中国银保监会《关于2021年银行业保险业高质量服务乡村振兴的通知》精神,学习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及博州、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关于选择确定2021-2023年财政补贴型农业保险经办机构的通知》等文件,重温了新疆银保监局关于农险经营“七条禁令”、新疆保险行业协会《农险自律公约》。其中,对新疆保险行业协会印发的《新疆农业保险承保理赔档案标准指引(2020)》进行重点解读,帮助与会人员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做好农业保险工作的自觉性和自信心,为进一步规范农险市场秩序、维护农险客户利益奠定基础。
  
  针对今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险市场扩大开放以后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结合近两年来农险方面的投诉、举报情况,会议还专门就新疆银保监局官网披露的各类违规经营农业保险的行为处罚决定进行通报,起到很好的警示作用。各机构负责同志表示,将严格按照《农险工作条例》规定和监管部门要求抓好工作落实,严禁虚假承保、虚假理赔、违规公示、违规支付、伪造资料、误导宣传、问责不严等问题的发生,确保辖区农业保险持续健康稳步发展。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