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保监会发布《2021年规章立法工作计划》

时间:2021/5/31     来源:中国银保监会     作者:佚名
  为进一步完善银行业保险业监管制度体系,做好2021年银行业保险业监管规章立法工作,银保监会制定了《中国银保监会2021年规章立法工作计划》(以下简称《立法计划》),对全年的规章立法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
  
  《立法计划》共提出制定或修订规章制度19项。主要内容包括:一是着力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不断加强和改进金融服务整体效能,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持。二是毫不松懈防范化解风险,进一步筑牢制度防火墙,有效提高风险防控能力。三是持续深化金融供给侧机构性改革,大力提升公司治理水平,深入推进金融机构和和业务改革,不断夯实银行业保险业高质量发展制度保障。四是着重推进监管能力建设,进一步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和治理水平。
  
  银保监会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环节,进一步加强立法统筹协调力度,持续优化立法程序,着力提升立法质量和效率,切实增强监管制度的长期性、稳定性、前瞻性和有效性。
  
  附:中国银保监会2021年规章立法工作计划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