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保险业开展食品安全宣传 让食品安全更有保障

时间:2021/6/22     来源:阿勒泰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阿勒泰保险行业协会
  为深入宣传普及食品安全知识,近日,阿勒泰地区保险行业协会响应银保监分局的工作部署,组织辖区保险业九家机构启动2021年保险业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一是高度重视普及宣传。各机构以宣传周活动为契机,加强普及食品安全知识、社会公众对食品安全的参与意识、动员公众的关心和支持、参与食品安全工作,积极开展食品安全周宣传活动,各机构均在LED大屏滚动播放“践行社会责任 生产安全食品 尚德守法良心安”宣传标语,在职场内摆放展架、横幅、电视机、海报机等全天滚动播放食品安全相关视频、图片;同时组织员工到市场、商圈附近发放宣传折页、宣传单、悬挂横幅等形式进行食品安全相关宣传,向群众宣传,大力营造人人关心、重视食品安全的社会氛围。利用LED屏,微信群推广宣教活动、对上门客户进行一对一宣讲结合线上+线下模式进行双线宣传等形式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最大程度的扩大宣传面,大力营造人人关心重视食品安全的氛围。二是创新模式深入开展,各公司积极行动,将活动延伸到各县各乡镇,志愿者队伍前往乡镇进行宣讲和宣传活动,耐心讲解,尤其对“养殖业无害化处理”、“公筷公勺”、“反对浪费”以及食品安全责任险等方面的内容进行宣导和解答,受到现场各族群众的欢迎,三是强化学习增强意识,各机构组织推动宣传周活动,利用电子显示屏循环滚动播放食品安全知识、利用公司晨会、微信群等形式向全体工作人员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以及食品安按照宣传周活动要求、以倡导节约光荣为主题,倡导每位员工从自己的生活开始,节约水电、粮食,节俭使用办公用品;利用晨会宣导为契机,对员工进行“节约光荣,浪费可耻” 的思想品质教育,在单位LED显示屏上播出“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宣传标语,让节约意识入心入脑,并自觉践行在行动中。四是科普食责险知识,为加强普及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充分发挥责任保险在民生保障和社会管理方面的重要作用,向市民展示食品安全责任保险的保障功能和作用,展示保险行业履行社会责任、服务民生的良好形象,各财险公司在大厅设立了宣传资料专栏,放置食品安全责任险等配套保险产品的介绍资料,在大厅进行宣传、LED电子屏滚动宣传食品安全周主题;开展食品安全责任险的保险机构,更是深入市区数家大中型餐饮企业、饭店进行了上门宣传,集合典型案例宣传食品安全责任险经营者风险的保障作用,对食品安全责任险进行推广讲解。
  
  通过此次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阿勒泰保险业上下努力营造人人关注、支持、参与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同时也增强了各公司员工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意识,共同参与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逐步形成效果显著,让“尚俭崇信 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的理念深入员工内心,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将是行业常抓不懈的工作,展示了保险业维护食品安全的责任与担当,为保障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发挥保险力量。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