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财险新疆分公司组织干部员工观看清廉金融文化大讲堂公益直播课

时间:2021/6/28     来源:新疆保险网     作者:人保财险新疆分公司

  为进一步加强廉政文化建设,不断丰富新形势下党风廉政教育,增强教育实效,6月25日,人保财险新疆分公司纪委组织全疆系统干部员工观看中国银行保险报举办的清廉金融文化大讲堂公益直播课(第四期),直播课采用“云直播”方式进行。
  
  清廉金融文化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金融人追求以清为美、以廉为荣价值取向的集中体现。中国银保大讲堂,是由中国银行保险报于2021年3月发起主办的公益大讲堂,主要是围绕监管机关的重大决策部署,以在线直播的形式,面向银行业、保险业和信托业开展宣传教育工作。第四期大讲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历史上廉政思想”,由中国人民大学清史研究所教授、博导何瑜教授向大家讲解了“清代廉政思想与廉政人物概论”;由山西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晏雪莲老师向大家讲解了“民生之基、立国之本——战火中的清廉金融”。


  
  党风廉政建设是反腐斗争的一项长期复杂艰巨的任务,要继续全面加强整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深入推进廉政建设和反腐斗争,既需要发扬我们党在反腐倡廉建设长期实践中积累的成功经验,需要借鉴世界各国反腐倡廉的有效做法,也需要借鉴我国历史上反腐倡廉的宝贵遗产。
  
  直播课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两位老师授课深入浅出,案例生动,很受教育,是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通过学习增强了各级干部员工对党风廉政建设的了解和认识,思想上得到了深刻的教育与警示,更加坚定了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信心和决心,为促进干部员工清正廉洁、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人保财险新疆分公司系统各级干部员工共计2500余人参与观看了直播课。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