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人寿新疆分公司邢兴顺荣获自治区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时间:2021/7/5     来源:平安人寿新疆分公司     作者:平安人寿新疆分公司

  为集中表彰一批在脱贫攻坚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以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名义表彰自治区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集体。根据评选表彰工作部署,在各地各部门充分酝酿、集体研究的基础上,经综合评审、统筹考虑,平安人寿新疆分公司邢兴顺表现突出,荣获自治区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邢兴顺于2019年11月至2020年5月分配到喀什地区贫困县泽普县和叶城县、巴州9县市和和田地区民丰县,先后两次参加了自治区扶贫领导开发小组主导的脱贫攻坚“冬季攻势”工作以及自治区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包联督导指导工作。在为期135天的脱贫攻坚工作中,邢兴顺工作认真负责,深入到贫困村基层一线,为了能够尽快的胜任这个角色、融入这个角色,他利用短短的几天学习时间,积极的参加工作组的业务理论学习,了解 “冬季攻势”的工作内容,根据工作内容查找学习相关的扶贫政策和法律法规,让自己成为扶贫指导工作“专家”。
  
  在长期的脱贫攻坚工作中,每天工作到凌晨一点、无节假日已成为工作的常态,邢兴顺每天除了日常的档案资料检查工作外,平均入户4-8家,详细的和贫困户进行心与心的交流,主动了解扶贫对象的致贫致困的原因和当前面临的困难,通过与所访户拉家常,叙家事的方式,收集信息资料,掌握贫困户的实际特征和及享受扶贫政策的情况,引导贫困户在有感恩意识的同时,按照指导组要求县、乡镇搞活项目扶贫、项目拉动工作,助力脱贫攻坚成果巩固。
  
  坚持就有成绩,在下沉扶贫检查过程中,邢兴顺始终坚持用真诚、真情、真心服务于民的理念,用自己简短学习的农村扶贫工作制度,以人对人、面对面的思想,对村民做好党的惠民、惠农、政策和法律、法规宣讲工作,如实掌握了贫困户的生活、生产及享受国家优惠政策的情况,及时上报并有效的解决了困难贫困户实际存在的困难,同时也被光荣的被评为小组优秀指导员。
  
  脱贫攻坚已全面完成,但未来还有更多的攻坚战需要我们参与,作为一名普通的扶贫工作组一份子,邢兴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国家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也号召广大平安人积极践行公益初心,积极发扬平安大爱精神,为一方平安、万家心安贡献力量。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