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保险业积极抓好非法集资风险摸排工作

时间:2021/7/5     来源:博州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博州保险行业协会
  进入6月份以来,结合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和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的开展,博州保险行业积极抓了非法集资风险排查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针对近年来非法集(融)资案件和问题多发、频发、易发、高发的状况,博州保险行业协会及所属各会员公司高度重视内控管理和防范,及时分析形势,进行安排部署,通过专题研讨、问卷调查、个别谈话、查看微博微信、受理投诉举报、内查外核等方式,对从业人员参与集资的情况逐一予以摸排,保证不漏一人、不留死角。期间,有些公司将集资排查的范围扩大至销售、承保、保全、理赔等业务开展以及保单贷款、垫费出单、私人借贷等资金领域,确保了排查的效果和质量。
  
  结合正在开展的市场乱象专项整治活动,各寿险企业还对内部人员对外担保、高额负债、频繁进行授信审批查询或担保查询、借公司名义或利用公司员工身份私自代客理财、无允许非本机构员工以各种方式进入机构办公室或营业场所开展民间借贷、违规担保和非法集资宣传等可疑情况进行严格排查,对既往案例进行深刻剖析,在行业内引起了较大震动,起到了很好的教育和警示作用,营造了“参与风险排查、抵制非法集资”的良好氛围,促进了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和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的有效落实。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