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保险业:以合规促发展 以规范促提升

时间:2021/7/8     来源:阿勒泰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阿勒泰保险行业协会
  为深入落实执行银保监会《关于开展银行业保险业“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的通知》要求,紧密结合阿勒泰银保监分局工作部署,加强会员公司自律合规、内控风险管理的意识和能力,7月7日,阿勒泰地区保险行业协会召开会议,就保险业开展“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相关工作进行宣导。会议由协会秘书长朱钧主持,各保险机构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
  
  会上,为促进行业各机构积极开展“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全员学习了《阿勒泰银保监分局关于银行业保险业“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阿勒泰银保监分局关于开展银行业保险业“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工作要点;宣读了关于印发《阿勒泰地区银行业保险业“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倡议书》的通知。
  
  朱钧从加强内控合规管理的重大意义、内控合规管理建设的重点和“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作了宣导。他提出,强化内控合规管理,开展“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是全行业贯彻落实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各机构要统一思想,深刻理解强化内控合规管理的重要意义,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切实将工作部署落到实处。协会发出内控合规管理建设行业倡议,将持续加强监管政策宣讲、培训课程,各机构要以开展“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各机构要抓重点、抓关键、抓全面、抓整体,要治标治本来实现高质量发展,提升保险机构依法、合规、守约的意识,完善自律规范。持续推进内控合规管理建设。
  
  同时号召,要不忘初心、保持务实审慎的作风,扎实推进“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落地见效,夯实保险业高质量发展,各会员单位要结合自身特点,强化社会责任意识,共同提升行业社会美誉度。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