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保险行业积极参加“《民法典》对保险消费者的影响”线上学习

时间:2021/7/8     来源:博州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博州保险行业协会
  继7月6日成功举办“反保险欺诈 筑诚信社会”线上论坛之后,7月7日,由中国保险行业主办、中国网协办的“金融保险知识普及”线上论坛第二场宣讲活动如约而至。博州保险行业协会及所属各会员公司及时登录参与,同步接受教育。
  
  本场论坛的主题为“《民法典》对保险消费者的影响”,共邀请中再集团法务总监兼内控合规与法律事务部总经理曹顺明,平安集团法律合规部高级律师窦文伟,新华保险合规负责人、总监兼法律合规部总经理王西刚,中国人民大学民商事法律科学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法学博士林海权等四位专家,围绕《民法典》与保险业相关联及有影响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分别从《深刻影响保险消费者权益》、《以最大善意引领保险消费者的保护》、《贯彻落实民法典 促进互联网保险业务高质量发展》、《规范保险行为 保护保险消费者》等方面多层次、多角度探讨《民法典》对保险行业及保险消费者的影响,给人以启迪,使人有所获。
  
  联系自身工作和业务实际,大家在学习中边看边记、边思边悟,一致认为《民法典》以最大善意为灵魂,在诚信原则之上以最大善意引导和规制格式条款双方当事人的民事法律行为,为《保险法》对保险消费者的保护指明了方向。纷纷表示要强化法治思维、维权意识、服务观念,在学好用好《民法典》的基础上,坚持最大诚信原则,树牢客户第一思想,全面规范从业行为,努力改善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客服质量,防范化解矛盾纠纷,切实维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和市场秩序,促进保险业和谐、持续、健康发展。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