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财险五家渠中支开展“爱国教育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7/8     来源:太平洋财险新疆分公司     作者:太平洋财险新疆分公司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太平洋财险五家渠中支党支部开展了“爱国教育观影”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朱海涛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员工观看了电影《血战湘江》。
  
  电影主要讲述了1934年中央红军在湘江上游,与国民党军苦战五昼夜,最终从全州、兴安之间强渡湘江,突破了国民党军的第四道封锁线的悲壮故事。
  
  影片里毛主席的爱民如子、红五师师长李天佑的英勇顽强、裁缝老林和他大儿子的奋不顾身、红军战士的大无畏精神都令我们不由得肃然起敬,而其中催人奋进的话语更不时博得党员、干部、员工们雷鸣般的掌声。红军将士们满怀着对革命的无限忠诚、对党的坚定信念,在“誓死保护党中央”的坚强意志下,紧密团结,顽强战斗,正是这些钢铁将士们用鲜血和生命摧毁了几倍于红军的国民党部队一次次进攻,有力牵制了国民党的围追堵截,掩护了中央机关和红军大部队及时渡过了湘江,艰难保存了革命力量,取得了红军长征的战略胜利。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家庭的前途命运与国家的前途命运息息相关。我们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感到自豪和骄傲,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是无数的革命先烈不怕牺牲、甘于奉献换来的,要加倍珍惜。
  
  百年苦难辉煌,百年风雨兼程。理想信念之火一经点燃,就永远不会熄灭。每一位共产党人都要牢记使命,把对国家的热情转换成报效祖国、履行工作职责的动力。以更加强烈的责任心努力建设模范企业、模范中支,为国家、为社会、为公司作出更大的贡献。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