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使命不忘初心  凝心聚力守护美好

时间:2021/7/8     来源:新疆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新疆保险行业协会
  连日来,新疆保险业先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7.8 云长征”公益健步走、开展“唱支心歌给党听”短视频挑战赛、打造《听TA说》品牌宣传栏目等“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系列活动,通过线上活动形式精准地传播保险知识,并给保险消费者送去更多有温度的服务。
  
  据了解,今年的“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疆保险业围绕“不忘初心 守护美好”的主题,将宣传活动与“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相结合,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
  
  提升服务水平,我为群众办实事。一是新疆保险行业协会、新疆保安协会联合开展“我做保安贴心人”——“学党史勇担当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系列活动,充分利用利用“保保合作”平台,整合协会、经纪公司、律所几方力量,为保安企业和保安从业人员排忧解难提供最大的助力和最优的服务。二是各机构纷纷开展慰问抗日战争老战士、生活困难党员、“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活动。“在战争年代,战友们根本不怕牺牲,只知道跟着红旗向前冲……”一名参加解放兰州战役的“光荣在党50周年”纪念章获得者束生敏激动地说道。
  
  传颂红色歌曲,唱支心歌给党听。“映山红”、“我和我的祖国”、“今天是你的生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新疆各保险公司纷纷传唱多首红歌,他们来自伊犁、喀什、和田、吐鲁番、塔城等地……用RAP、美声、通俗等多样唱法,传唱岁月回响,向党献上新疆人最深情的告白。截止目前,新疆保险业已拍摄了近百条创意性短视频,通过“一微一网一端”自有宣传平台及朋友圈进行广泛宣传。
  
  普及保险知识,打造《听TA说》品牌宣传栏目。新疆保险行业协会以7.8保险公众宣传日为契机,依托“新疆保险”微信公众号,着力打造消费者教育为主线的本地化品牌栏目,邀请行业内外资深专家,围绕保险消费者知识普及、理赔案例解析、家庭保险规划、防范化解保险欺诈风险等六大方面十几个险种,站在消费者视角,用老百姓通俗易懂的内容普及保险与民生相关的方方面面。
  
  助老公益,重走长征路。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长征胜利85周年。各机构通过线上模拟长征路线,组织保险从业者带动社会大众开展“7.8云长征”健步走活动,以“运动健身+党史教育+助老保险”的方式做公益,感受长征精神。截至7月8日,新疆保险业累计行走步数3.6亿步,相当于走过3380.42个长征。
  
  据悉,此次活动还举办了“金融保险知识普及”线上论坛、微镜头里的当代先锋、“送政策、送法律、送文化、送技能、送岗位”等“保险五进入”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宣传新疆保险业不忘初心、责系社会,创新产品、提升服务、参与社会公益助力脱贫攻坚等,推动公众了解保险行业,认识保险产品,让保险走进千家万户。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