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银保监局“五学”引领奏响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曲”

时间:2021/7/23     来源:新疆银保监分局     作者:佚名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疆银保监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讲话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党史学习主题主线,“五学”引领,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一是举办名师讲座,专家辅导引领学。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邀请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就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专题辅导。
  
  二是聚焦原文原理,夯实基础专题学。充分发挥党委理论中心组“头雁”引领作用,聚焦原文原理学;引导党员干部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石榴云”“共产党员”等网络教育平台,线上线下相结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三是开展共学互,支部联动交流学。系统各级党组织联合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双方党支部在互相交流学习的过程中,深化党史知识学习,加强金融监管业务沟通交流,激励全体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淬炼党性修养,汲取砥砺前行的力量。
  
  四是用好红色阵地,感受历史原味学。系统各级党组织充分用好身边红色阵地,近距离感受身边的红色记忆,在红色的历史中学习党史。重温历史上重大事件和重要时间节点,汲取精神力量。
  
  五是丰富学习方式,主题活动趣味学。系统各级党组织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组织演讲比赛、答题竞赛,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掀起以赛促学强担当、以学促干强本领的党史学习热潮。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