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保险行业协会举办防范新型电信诈骗培训

时间:2021/7/23     来源:石河子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石河子保险行业协会
  为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常识,让保险从业人员懂得网络诈骗的手段和骗局,有效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最大限度地减少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的发生。7月15日,石河子银保监分局、石河子保险行业协会邀请八师石河子市公安局反诈中心王嘉伟警官以“防范打击新型电信诈骗”展开培训,石河子21家会员公司分管领导及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王嘉伟警官通过大量详实的视频资料和案件,结合近期石河子市发生的电诈案件,从电诈的起源、类型、危害等多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让与会人员更加深入的了解当前电诈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醒大家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不向陌生人透漏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证信息、存款、银行帐号等情况,遇到可疑情况时,及时与亲属、朋友等沟通商议或拨打报警电话,谨防上当受骗。作为金融行业我们不仅要保障客户的资金安全,更要利用自身优势积极宣传电诈工作,让老百姓了解电诈防范电诈,保障自身利益不受损害。
  
  通过此次培训活动,有效增强了保险从业人员防范电信诈骗犯罪的意识和能力,维护了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