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卫健委称目前防疫形势比较严峻;宁德时代入股中法人寿;京东金融关联公司因不良广告被罚40万元

时间:2021/7/28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     作者:杜向杰
  今日头条
  
  7月27日,在全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峰论坛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在线致辞时表示,中小企业好,中国经济才会好。充满活力的中小企业,多样性、差异化的经济生态,是我国经济韧性最重要的保障。各部门各地方要真正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培育和扶持“专精特新”企业。资本市场将为中小企业发展创造好的条件。
  
  要闻速递
  
  1.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1-6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42183.3亿元,同比增长66.9%,比2019年1-6月份增长45.5%,两年平均增长20.6%,保持较快增长。
  
  2.银保监会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监管部主任赵江平发表文章指出,全面推动股份制银行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要建立高适配授信业务制度。保持信贷平稳增长、合理适度,合理让利实体经济。扩大对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自主可控产业链贷款投放。
  
  3.银保监会发布《关于深化“证照分离”改革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实施方案》。《实施方案》明确,在自由贸易实验区内,进一步加大改革试点力度,采取“审批改为备案”的改革方式,结合监管实际,将部分银行保险机构分支机构设立、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核准等事项由事前审批改为事后报告。
  
  4.北京银保监局日前发文指出,针对近年来市场高发、频发的以房养老、投资收藏、保健养生、低价购物、免费旅游等专门针对老年人的“非法集资”、“金融诈骗”,辖内各银行保险机构要切实做好风险提示。
  
  5.商务部发布《海南自由贸易港跨境服务贸易特别管理措施(负面清单)(2021年版)》,自2021年8月26日起施行。这是我国在跨境服务贸易领域公布的第一张负面清单。
  
  行业视窗
  
  1.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6月末,全国共有小额贷款公司6686家。贷款余额8865亿元,上半年增加0.25亿元。
  
  2.兴业银行发布公告表示,中国银保监会已核准吕家进担任公司董事、董事长的任职资格,吕家进自7月26日起就任公司董事、董事长。
  
  3.招商银行发布公告称,将自2021年8月23日起,根据新版协议文本,暂停个人纸贵金属双向交易业务及实盘纸黄金纸白银买卖业务的新开仓交易功能,客户将无法新发起开仓交易,原有交易平仓不受影响。
  
  4.近日,中法人寿运营主体小康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新增股东宁德时代,持股30%。同时,公司注册资本由2亿元人民币增加至30亿元人民币。
  
  5.天眼查App显示,近日,京东金融关联公司北京方博资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新增一则行政处罚,处罚事由为发布的广告宣扬了过度消费等不正确导向,处罚结果为罚款40万元,处罚单位为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社会热点
  
  1.7月27日下午,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河南省汛情救灾最新情况。据通报,截至27日12时,河南全省因灾遇难71人。
  
  2.据郑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消息,在郑州地铁5号线“7.20事件”中,有14人不幸遇难。
  
  3.7月27日,南京市卫健委副主任杨大锁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南京防疫形势确实比较严峻,提醒市民切不可有任何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一定要配合社区防控,做好个人防护。尽可能宅在家中,减少外出。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