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廉政教育基地 筑牢廉洁思想防线

时间:2021/8/4     来源:人保财险新疆分公司     作者:人保财险新疆分公司
  为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活动,持续推进清廉文化建设,筑牢人保财险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8月1日,人保财险阿勒泰地区分公司机关本部组织20多名党员领导干部前往地区反腐倡廉教育展厅参观,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讲解员一边引领一边讲解中国反腐倡廉的历史进程和成果及各个时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并通过多媒体投影播放腐败分子涕泪交加的忏悔画面和模拟监狱场景之中播放的催人泪下的微电影。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贪腐恶果”中对家庭的毁灭性打击,参观人员在此处驻足良久,相信通过如此直观的案例分享,能够帮助在场所有人敲响拒腐防变的警钟,在日常的工作与生活中对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点保持警觉,时刻自省自查、永葆廉洁本色。
  
  参观结束时,机关党员干部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此次参观活动,通过反面警示,正面激励,加深了人保财险党员干部对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理解。参观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活动使自己的灵魂得到了一次净化和洗礼,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今后将更加自觉的加强思想道德和党性教育,切切实实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和拒腐定力,做一名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的合格党员干部。 (撰稿人:玛依拉    审核人:张海涛)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