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扬合规文化 护航高质量发展 中国人寿阿克苏分公司举办“合规在我心中”主题演讲比赛

时间:2021/8/4     来源:中国人寿新疆分公司     作者:中国人寿新疆分公司
  为进一步开展好“合规文化建设”工作,积极响应阿克苏银保监分局“转作风、提素质、促合规建设年”工作要求,大力营造“合规创造价值、合规人人有责”的氛围,近日,中国人寿阿克苏分公司组织开展“合规在我心中”主题演讲比赛,旨在将合规意识传导到“神经末梢”,督促公司全体员工将合规理念根植于心、固化于行。来自机关各部室的10名青年选手参加比赛,总经理室领导及机关各部室负责人担任评委,机关员工现场进行观摩。
  
  比赛前,阿克苏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薛勇对本次演讲比赛的重要意义进行强调。薛勇表示,合规建设是促进公司基业长青的坚实堡垒,我们要不断适应监管新形势,进一步有效提高风险管理水平,牢牢把“没有合规的经营和有品质的业务,就没有可持续的发展,更谈不上高质量发展”根植于心,始终坚持依法合规经营,坚守风险底线,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薛勇号召全体员工共同践行“合规建设、诚信经营”,并以本次演讲比赛为契机,唱响阿克苏国寿合规建设最强音,让“风险即生命,合规创价值”的理念深入人心。
  
  比赛围绕“合规在我心中”这一主题铺开,各参赛选手通过讲述身边的合规故事、宣扬合规典型、解析典型的违规案例、阐述自身对合规文化的认识和理解。声情并茂、倾情专注的演讲将合规理念与个人工作实际紧密联系,深深触动了全体员工的内心,引起了强烈的思想共鸣。
  
  经过激烈角逐,银行保险部的闫娟(主题《合规心中放、风险无处藏》)、收展发展部的张钰(主题《保险让生活更美好、合规让保险更美好》)、以及财务部的曹宁(主题《塑合规文化、做文明员工》)三位选手脱颖而出,分别荣获本次演讲比赛的一、二、三等奖。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薛勇,党委委员、纪委副书记、总经理助理陈淑霞,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郑鹏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通过本次“合规在我心中”主题演讲比赛,各参赛选手着眼身边小事诠释合规理念,深入浅出,使公司全体员工深刻理解到合规在日常工作中的重要性,怀敬畏之心、树合规理念,达到了“演讲一次、教育一片”的效果,为阿克苏国寿健康发展提供坚实基础。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