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保险行业协会制定印发《机动车辆保险自律公约》

时间:2021/8/4     来源:博州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博州保险行业协会
  8月3日,博州保险行业协会印发《博州机动车辆保险自律公约(2021版)》,规范车险市场经营秩序,保护车险消费者合法权益。
  
  针对车险综合改革以来市场上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博州保险行业协会积极挖潜,主动作为,在走访调研的同时,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及时组织座谈交流,专题研讨车险问题。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展开之后,在各市场主体的共同努力和博州银保监分局的科学指导下,由协会牵头拟制的《博州机动车辆保险自律公约(2021版)》逐步得到完善,并于近日经研究讨论、协商一致、由各财险机构负责人共同签署完成,即日起开始实施。
  
  为确保《公约》落地生根、产生效力,协会将结合正在开展的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和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积极发挥行业自律职能,抓好跟踪问效和督导检查,引导各财险企业严格遵守《公约》规定,严守合规经营底线,严禁触碰监管红线,努力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促进辖区保险业平稳、健康、高质量发展,助力驻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目标的实现。(撰稿、审核:邓国林)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