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保险业开展行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督查

时间:2021/9/24     来源:和田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和田保险行业协会
  近日,和田银保监分局纪委办主任马文、和田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赵贺菊一行赴中国人寿、人保财险、中华财险3家分公司进行了廉政走访、金融支持经济持续恢复和高质量发展工作调研以及保险业“清廉文化”和“内控合规”建设活动的督查。
  
  督查组依据《和田银行业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方案(试行)》、《和田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督导方案》工作部署,对各公司清廉文化制度建设、系列活动开展情况以及宣传工作等五方面内容进行了督查。通过现场查阅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档案资料,就有关事项进行询问的方式,全面了解各公司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对公司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现场反馈,并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强化对全体从业人员的清廉文化宣导教育,深入行业的《清廉金融公约》、《廉洁道德规范》、《从业人员廉洁行为准则》;二是要继续培育清廉金融理念,加大清廉金融文化工作机制和考评制度,在行业中构建廉洁、诚信、合规、公平、透明的文化纽带;三是加强与辖内各主流媒体联系合作,加大行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成果的全方位广泛宣传,为和田保险业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精神文化力量。
  
  马文强调,清廉金融文化是落实党中央“加大金融领域反腐败工作力度”的要求,是保证金融安全稳健运行的重要基础,也是一体化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建设的重要保障。希望各保险机构持续深入开展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与“内控合规”有机统一,推动我地区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构建廉洁的良好行业生态。(通讯员:程辉江;审核:赵贺菊)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