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红了 志愿宣讲团的金融知识也到了

时间:2021/10/13     来源:太平洋人寿新疆分公司     作者:太平洋人寿新疆分公司
  近日,结合2021年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活动,太平洋人寿新疆分公司成立11支“金石榴”志愿服务宣讲团开展“金石榴百团进千村”宣讲,覆盖9个行政村,为近千名村民送去金融知识、政策和服务。
  
  太平洋人寿巴州中支通过向社区值班民警、社区群众、团部工作人员面对面的方式宣传反诈知识,赠送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并结合手册内容进行典型案例宣讲,提供服务的营销员还为社区民警和群众免费激活了太保蓝本普惠版服务,让更多的客户能享受太保蓝本服务内容。
  
  太平洋人寿新市区中心支公司选定四级机构负责人带队深入社区、警务站宣讲《保险法》及保险相关知识。志愿者们深入农村的田间地头向村民宣讲政府的惠农政策和国家对乡村振兴和农村现代化建设的相关政策。通过宣讲活动,让参与活动的农民对国家的好政策、保险的功用、保险的基本原理、保险对生活中各类风险提供的保障等知识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
  
  太平洋人寿哈密中心支公司在滨河路社区、天山西路社区开展了志愿者入户宣讲活动。入户志愿者结合反洗钱、非法集资、网络诈骗、扫黑除恶等金融知识与住户进行交流互动,通过典型案例提炼出“十个凡是,三个不” 的防范电信诈骗要点,利用手册中图文并茂的案例详细介绍常见的电信诈骗种类,帮助大家提高甄别电信诈骗的能力。为居民发放金融知识宣传折页,解答居民提出的金融知识问题。(通讯员:黄琳;审核:彭晖)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