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财险新疆分公司召开系统典型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21/11/3     来源:人保财险新疆分公司     作者:人保财险新疆分公司
  近日,人保财险新疆分公司召开“以案为鉴、以案示警、以案促改”典型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大会。会上,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金向波通报了典型违纪违法案件,并剖析违纪违法思想根源,给全疆系统党员干部上了一堂警示教育课。
  
  金向波指出,2021以来新疆分公司各级纪委坚持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活动、公司纪律作风建设,队伍素质和履职能力得到显著提升,部分地市分公司以“啄木鸟”的精神坚决查处了一些违规、违纪、违法人员,起到警示作用。但是,仍然存在个别干部信仰不坚、行为失范、权力失控,辜负组织信任,以权谋私甚至严重违纪违法,损害了公司良好的社会形象。希望通过此次典型违纪违法案件通报,能够正确引导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警惕警醒,引以为戒。同时,他要求各地州市分公司党委、纪委要积极发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的原则,敢于较真碰硬,不断巩固涵养系统良好政治生态。
  
  党委书记刘煜指出,召开系统警示教育大会的目的是让广大干部员工紧绷依法经营的弦,警示大家坚守底线、不越红线,努力提高公司合规经营管理能力,为公司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这次通报的违纪违法案例都是发生在系统内我们身边的案例,这些违纪违法案件对党的事业、公司声誉造成了恶劣的影响,违法违纪人员已经受到了党纪法律法规应有严惩,违法案件当事人因“一念之差”违法犯罪,毁了自己、毁了家庭,教训深刻。
  
  刘煜强调,今后公司将常态阶段推进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工作,对系统内干部员工敢于以身试法、以身验法的,公司党委、纪委决不姑息,将依纪依法对违纪违法人员严肃处理;各地州市分公司党委、纪委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以零容忍态度整治干部队伍的不正之风,牢固树立依法合规经营理念,扎牢制度“篱笆墙”,为党交给我们的事业保驾护航。
  
  新疆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高级职位、自治区分公司本部各部门高级主管以上人员,各地州市分公司班子成员、高级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以上人员和各区县支公司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通讯员:肖艳红;审核:朱洪)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