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保险行业协会接受自治区民政厅社会组织评估检查

时间:2021/12/20     来源:平安养老险新疆分公司     作者:平安养老险新疆分公司

  12月15日,自治区民政厅社会组织评估专家组莅临新疆保险行业协会,开展2021年度全区性社会组织评估工作现场检查。新疆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周凌、副秘书长李海彬出席,秘书处各部门负责人参加评估会议。


  评估检查中,周凌结合评估指标、评估要求,就协会基本情况、组织机构建设、自律与服务职能作用发挥及社会宣传等情况向评估组做了详细汇报。协会以“专业、责任、创新、价值”为组织文化,秉承“有作为才有地位”的理念,坚持“职业化、专业化、社会化、法制化”的发展方向,聚焦“自律”与“服务”主责主业,创新工作机制和服务手段,努力建成“六个中心”和“一个基地”,即行业自律研究中心、数据服务中心、信息交流中心、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宣传教育中心、保险反欺诈中心、产学研基地。
  
  评估组一行通过听汇报、查阅资料档案等方式,对协会工作进行了检查和指导。在现场反馈中,评估组肯定了协会在内部治理、制度建设、职能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工作,并指出维护消费者权益及公益活动是协会的工作亮点。同时,评估组专家对协会在评估材料分类整理、规范公文使用等方面提出了有关指导意见。
  
  协会高度重视此次社会组织评估工作,年初将参评工作列入年度工作要点,经理事会审议通过。结合自治区民政厅评估工作要求,秘书处专门召开评估迎检动员会议,制定工作计划,学习相关文件,动员部署,明确分工,严格对照评估指标进行资料归类,编印11册评估材料,真实详细地反映和展示了协会的各项工作。
  
  协会将以此次评估为契机,认真研究落实评估组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不断提高协会的规范化和社会影响力,努力推动协会各项工作全面、健康发展,为协会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通讯员:焦云龙;审核:丁伟)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