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保险业积极开展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十个一”活动

时间:2021/12/24     来源:博州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博州保险行业协会
  自去年11月份博州银保监分局安排部署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以来,博州保险行业协会及所属各会员公司积极响应,主动作为,扎实开展“十个一”系列活动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为维护行业安全稳健运行、涵养良好金融政治生态、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全面贯彻落实博州银保监分局《博州银行业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规划(2020年-2022年)》精神,协会在辖区保险机构及时组织开展了以“设立一个网站专栏、展示一屏标语外宣、制作一期宣传板报、组织一次学校宣讲、撰写一篇调研报告、编撰一期征文选编、共建一个合作单位、组织一次教育活动、创作一档微观视频、组织一次经验交流”为主要内容的系列活动,深化巩固了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的效果和质量。
  
  期间,各单位将“十个一”活动贯穿、渗透、结合到党史学习教育、内控合规管理建设等经常性基础性工作和常态化学习教育当中,常抓常议,常学常教,不断增强清廉金融文化在不同部门岗位、不同年龄层次从业人员中的吸引力、传播力和影响力,进而提升整个行业清廉从业意识,提高各类人员政治站位,较好地营造了知敬畏、守底线、存戒惧、讲规矩、树清风的行业氛围,确保了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有序、有力、有效开展,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提供了强有力的纪律保证和活动支撑。(通讯员:雷明兵;审核:邓国林)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