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全疆保险社团组织专职人才培养 学习赋能强化履职能力提升

时间:2021/12/31     来源:新疆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新疆保险行业协会

  为进一步加强新疆保险社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保险社团组织作用,新疆保险行业协会、保险学会(简称“协会、学会”)聚力专职化人才培养,在完善人事制度、推进机构改革、优化晋升通道、加快薪酬改革等方面多措并举。12月27日-31日,协会、学会秘书处按照法治化、专业化、职业化发展方向,围绕提升履职能力,坚持问题导向,组织开展了为期5天以“学习赋能同进步 行稳致远共发展”为主题的系统培训,基本实现了三个“做到”,即做到实事求是的结合实际,做到因地制宜的综合考量,做到坚持导向的聚焦目标,确保培训达到学与思结合、知与行相长的预期效果。


  本次培训主要分为组织管理和专业知识两个板块。第一板块以“职涯规划”“高效沟通”为主要内容,激发参训人员在协会新发展阶段重新思考个人职业规划的内生动力,提升高效沟通技能,通过案例教学启发思维,开阔眼界,提高自我管理水平。第二板块主要围绕责任险、企财险、车险、农险、人身险的承保理赔实务,监管政策与市场经营的发展现状、人身险人力组织发展与保险销售运营实务展开。此次授课的9位讲师均为行业资深专家,他们深入浅出地授课方式和基于经验的授课内容,获得学员一致好评。


  新疆保险行业协会、学会秘书长周凌表示,此次培训是秘书处建设学习型组织的具体体现,也是秘书处深植“专业、责任、创新、价值”文化的举措之一。面临新发展形势,在新发展阶段,必须与新发展理念同频,学会顺势而为。一是要清楚在定位,要成为具有专业素养、有责任、有创新能力的、有价值的人岗匹配的人才。二是要加快提高自身综合素养,提升战略思维、法治思维、价值思维,把核心价值理念内化于心,加强协作,形成一个健康的价值体系,为高效履职提供有效的能力素质保障。下一步,秘书处将持续以行业需求为中心,为会员单位提供优质服务,营造良好的内外环境,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在促进改革、保障经济、稳定社会、造福民生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打铁还需自身硬。此次培训安排紧凑、内容丰富,既有思维破冰,又有专题点睛,既有业务知识的补充,又有管理能力的演练,五天的培训让我们清醒地认识到自己在职业定位、发展规划方面存在的短板,也找到了改进的方向,干货满满、受益匪浅!”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同时邀请十四家地州协会秘书处工作人员通过线上方式参与。(通讯员:蒋怡;审核:郝际钰)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