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召开车险工作会议

时间:2022/1/7     来源:博州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博州保险行业协会
  1月5日,博州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召开车险工作会议,辖区各财险机构分管车险的领导、车险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协会秘书长邓国林主持。
  
  会议传达了新疆车险行业自律实施落实推进会精神,学习了《新疆地区车险自律约定(2021版)》《车险自律倡议书》《关于调整新疆地区机动车辆保险提前签单日期的通知》《关于加强对属地车辆业务内部管控及强化服务的提示函》《关于发布营业性车辆承保风险提示的通知》等文件,重温了车险经营“五项禁令”、“报行合一”规定和《博州机动车辆保险自律公约》,通报了2021年全区车险经营处罚情况和车险投保、理赔实名认证上线运行情况。与此同时,在听取各机构一年来承保数量、车均保费、综合赔付(费用、成本)率等经营数据和续保车辆流向情况的基础上,围绕当前的市场形势和发展态势进行了研讨交流,列摆了问题,分析了原因,统一了思想,达成了共识。
  
  会议认为,目前车均保费下降、保险责任扩大、商车险投保率提升,车险消费者获得感明显增强,助推了行业声誉和企业形象的提振。但是,与之相对应的是保费收入下滑、赔付率上升、经营成本上涨、营业利润下降,企业承受着较大的压力。为此,会议要求在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的前提下,合规理性经营,行业自律互信,将“自觉自律、检举监督、举证举报”的要求落到实处,不触“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确保辖区车险市场平稳健康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审核:邓国林)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