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行业自律  促进车险市场平稳发展

时间:2022/1/7     来源:巴州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巴州保险行业协会

  为进一步规范巴州辖区车险市场经营秩序,推进保险业平稳健康发展,1月5日,巴州地区组织召开车险协调委员会专题会议,进一步引导辖内各机构协力推进车险市场平稳健康运行。
  
  会议期间组织学习了《新疆地区车险自律约定(2021 版)》及《车险发展自律倡议书》;通报了我州2021年度的车险经营情况,分析了当前车险市场格局的变化。随后,参会代表进行交流发言并就严格践行车险市场依法合规经营达成共识,积极表态要坚决抓好各项政策的贯彻落实,起到好的行业带头作用,自觉自律严格执行条款费率“报行合一”相关政策;严格规范操作流程,重点对公司手续费及费用政策做好总体管控,杜绝违规行为发生,共同推进我州车险市场平稳健康运行。
  
  秘书长于杰在会议中强调,各机构要严格遵守自律约定,对发现的问题立查立改,自觉履行自律承诺,共同维护车险市场的经营秩序。各机构要牢固树立风险防控意识,积极做好保险的售前、售中、售后服务,提质增效,依法合规经营,努力实现共赢发展。协会将进一步完善自律机制,健全相关制度、办法、措施,坚定不移地在我州推进车险自律工作,推动行业向更高质量发展。(通讯员:刘禹含;审核:于杰)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