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人寿新疆分公司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时间:2022/1/25     来源:新华人寿新疆分公司     作者:新华人寿新疆分公司
  近日,新华人寿新疆分公司党委会召开2022年第一次(扩大)会议暨2021年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分公司党委委员、经营班子作为述职评议考核小组成员参会,分公司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现场参会,10家中支机构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党务工作联系人通过视频形式参会,分公司党委办公室、纪委办公室成员在现场参加会议。会议由分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主持工作)贾国团主持。
  
  会上,13位党支部书记对抓党建工作进行述职,考评小组成员对述职单位一一点评,并结合自身情况对述职党支部书记现场打分。同时,对各单位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打分。分公司纪检全程参与监督,6名党员和员工代表进行现场民主监督。
  
  贾国团作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此次会议的成果,对2022年基层党支部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
  
  贾国团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分公司各党支部扎实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增进了对党的历史的了解把握,特别是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加全面地了解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成就,更加全面了解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全面地了解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弄清了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
  
  在此基础上,基层党支部书记要埋头苦干、勇毅前行,脚踏实地,履行好第一职责,抓好基层党支部的建设,推动业务高质量发展,做到“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
  
  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真正认清支部建设的重大意义,做到“使命在肩”。公司党委书记李全同志强调,“要坚决摒弃‘例外论’、‘特殊论’,为企业进一步发展壮大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基层党支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澄清模糊认识,树立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导向,大力巩固提升基层党建工作。
  
  要学好党章党规党纪,真正弄清基层党支部建设的工作内容、方法和要求,做到“有的放矢”。基层党支部要认真学习《支部工作条例》、《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及总公司制定的《党支部工作规则》、《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指引》,掌握支部开展工作的重要法宝。
  
  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团结带领支部党员和全体员工,积极主动作为,全面巩固提升支部建设质量,实现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目标。基层党支部要以此次述职考核为契机,认真总结一年来的建设经验,反思自身存在的问题,紧紧围绕服务群众和引领发展,统筹谋划好2022年的支部党建工作,悉心播种,辛勤浇灌,在新疆大地上处处开出鲜艳的新华党建之花。(通讯员:张仪;审核:赵丹)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