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人寿新疆分公司党委走访慰问基层驻村干部

时间:2022/1/25     来源:新华人寿新疆分公司     作者:新华人寿新疆分公司
  近日,为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乡村振兴、“访惠聚”工作要求,发挥后盾单位作用,做好一线驻村工作队员关心关爱工作,新华人寿新疆分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主持工作)贾国团、驻村包联机构昌吉中支党支部书记张怀骏一行前往莎车县达木斯乡依其拜勒提村、克孜勒克尔村开展走访慰问。
  
  贾国团代表分公司党委、经营班子先后看望慰问了村里的脱贫易返困难户、老党员等家庭,与他们亲切交流,了解其生产、生活、就业、就医、上学、冬季取暖等情况,并鼓励他们听党话、跟党走,通过勤奋劳动奔向更加幸福的生活。
  
  随后她与两个村的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党支部书记、高校老师开展了交流座谈,听取了两位驻村第一书记2021年乡村振兴工作总结及2022年工作规划,与参会人员逐一交流,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鼓励他们立足岗位,多学多听、多思多践、成长成才。
  
  贾国团在座谈交流时总结此次走访慰问的三点感受,一是焕然一新,村容村貌整体向好。我多次走访调研达木斯乡的两个村,每次都有新的发现、新的变化、新的感受。这次看到村里落地实施的项目,以及统一建造的红房顶、白围墙,村容村貌焕然一新,群众生活条件、居住环境逐步向好,党的富民政策已深入人心、开花结果。二是躬身入局,全心全意投入工作。第一书记、工作队员、高校教师虽然大多生活在城市,农村工作经历少,但都深知驻村工作意义重大,没有丝毫懈怠,融入群众、深入基层,俯下身沉下心,为村民办了不少实事好事。下一步要围绕精准施策下功夫,特别是要在防止规模性返贫和产业定位上科学分析、用心用力,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担当重任,不负时代赋予的使命。习近平总书记说:“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乡村振兴工作是时代最强音,是党赋予新疆新华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第一书记和驻村队员常年扎根基层,要多学习实践党的群众路线和群众工作方法,激发调动村干部和广大村民的集体智慧和内生动力,团结一致、勇毅前行,为乡村振兴和自己的人生绘就浓墨重彩的画卷。
  
  结束驻村慰问后,贾国团又前往喀什中支泽普县支公司看望奋战在一线的内外勤队伍,与他们深入交谈,听取开局战工作推进、遇到的困惑等,并现场逐一解答。她鼓励全员要加强学习,树立正确的认知和思维,创立个人品牌;要研究客户、深挖市场、提升服务,争取在开局战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在此期间,新疆分公司副总经理杨建、分公司党委委员石磊、阿克苏中支负责人王胜刚一行也前往阿克苏地区沙雅县古勒巴格镇阿牙克库勒达西村和海楼镇达板库木村,走访慰问、听取驻村工作汇报并与工作队员一起张贴对联,为驻村点带来新春的喜气与祥和,共同预祝工作队在虎年跃升新高度、勇攀新高峰。(通讯员:张红星;审核:石磊)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