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保险行业协会召开寿险保单清理工作交流会

时间:2022/1/25     来源:新疆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新疆保险行业协会
  近日,新疆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全市人身险公司召开寿险保单清理工作交流会,新疆银保监局人身险处处长张光军,协会副秘书长李海彬及14家人身险公司保单清理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就有效提升保单应付未付的处理能力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中国人寿、太平洋人寿、平安人寿三家公司分别从搭建组织架构、建立工作和考核机制、科技运用以及数据追踪等方面对保单清理工作经验做了分享。
  
  张光军对各家保险机构保单清理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主动承担责任;二是正视困难,创新工作方式;三是加强监管,形成上下联动的合力。同时强调各保险机构按季度进行报送保单清理工作进度,建立覆盖全疆的追踪清理网络,监管部门也会建立通报和约谈机制。(通讯员:王新,审核:丁伟)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