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1  快速理赔减损 千万赔款护航

时间:2022/3/14     来源:新疆保险网     作者:大地财险新疆分公司
  【公司名称】大地财险新疆分公司
  
  【涉及险种】财产一切险
  
  【风险类别】自然灾害
  
  【赔付金额】1161万元
  
  【案情摘要】2020年11月1日,新疆某汽车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向大地财险乌鲁木齐中心支公司投保财产一切险,其中建筑物保险金额1.71亿元,仓储物保险金额1亿元,机器设备4036万元。2021年7月20日,河南郑州发生重大暴雨灾害,导致公司被保险人在河南郑州多家4S店被暴雨侵袭,造成建筑物、机器设备、库存商品车等不同程度受损,提出索赔。大地财险新疆分公司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由总经理助理及相关负责人前往河南,会同被保险人代表一起到达出险地点,开展理赔查勘工作。鉴于本次受灾范围广泛、受损程度严重,大地财险与被保险人共同委托多家公估分别进行事故查勘和评估,经走访确认事故原因符合保险责任,出险标的为承保标的。同时协助被保险人对未受损财产进行转移、抽水、防堵等抢救处理,对已受损财产进行定损协商赔付,公司于2021年9月17日向客户单位累计赔偿1161万元。在最短的时间履行赔偿义务,将损失降到最低,为客户后期生产经营提供资金保障。
  
  【赔案启示】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是一场因极端暴雨导致严重城市内涝、河流洪水、山洪滑坡等多灾并发的自然灾害。意外和明天不知道哪个先来临,风险也无处不在,我们无法避免,但可以防止生活被改变,投保人基于对于风险和保险的高度认识,选择的不仅仅是一份保险,更是对公司利益和人民利益最大的贡献,也是对大地财险的认可。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