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3 大病无情 太保有爱

时间:2022/3/14     来源:新疆保险网     作者:太平洋人寿新疆分公司
  【公司名称】太平洋人寿新疆分公司
  
  【涉及险种】重大疾病保险
  
  【风险类别】重大疾病风险
  
  【赔付金额】340万元
  
  【案情摘要】被保险人宋女士于2015年起在太平洋人寿克拉玛依中心支公司陆续投保金佑人生终身寿险(分红型)A款(2014版),保险金额230万元;爱无忧两全保险A款,保险金额100万元。2020年10月18日,宋女士因发现右侧乳腺肿块在新疆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住院,住院期间诊断为乳腺浸润性导管癌。宋女士及时与其客户经理联系报案,业务经理一边询问病情一边鼓励宋女士积极配合治疗。宋女士出院后,业务经理热情耐心的协助其办理理赔,并于2020年12月31日收集好理赔资料提交公司申请。经总分公司调查核实,属于保险责任范围,仅用4天于2021年1月4日做出赔付340万元重疾保险金的赔付决定,宋女士及家人对公司的理赔服务感受良好。
  
  【赔案启示】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承担的责任更重,面临的风险也更多。日常生活要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和作息规律之余,也要根据自己的情况转嫁风险。保险作为财富管理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要及早规划,充足保障。保险无法避免风险的发生,却可以在最需要的时候给予最及时的守护。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