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风险处置

时间:2022/3/14     来源:新疆保险网     作者:佚名
  1.加大投诉、信访案件处理力度。对于反映属实、要求合理合法的,必须快速依法处理,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切实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对存在误解误会的,必须有针对性地进行疏导,通过释理说法、安抚心理、化解矛盾等方式,促使当事人停止网络发帖转帖,达到罢访息访的效果。(消保部)
  
  2.合理分析研判新疆保险网的留言、投诉。相关部门梳理历史留言和投诉,研究妥善的处理方法。(财险部、人身险部、中介部、消保部负责,学会工作部配合)
  
  3.加大自媒体正面宣传。利用自媒体全方位、多渠道地开展工作宣传,重点宣传消保工作近年来践行核心价值观的新气象、维护人民群众利益的新成绩、规范消保工作的新成就,树立行业良好形象;梳理有关消费风险提示、工作成果展示等保险业的正面宣传信息内容。(办公室、学会工作部牵头,消保部提供相关素材)
  
  4.强化媒体舆论引导。对接合作媒体,做好采访、直播做客等宣传渠道沟通。(办公室负责渠道协调沟通,消保部负责人员安排及排班)
  
  5. 加强与自治区消费者协会联系。了解侵害金融消费者权益负面信息披露安排,协调机构及时介入处置,使消费者的诉求和纠纷争议得到更直接、更有效地解决。(消保部负责,办公室配合)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