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人寿:聚焦315,积极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周系列活动

时间:2022/3/23     来源:平安人寿新疆分公司     作者:平安人寿新疆分公司

  为进一步做好保险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和金融教育宣传工作,提升公众风险防范意识,消除侵害消费者权益隐患,构建和谐金融生态环境,在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周期间,平安人寿新疆分公司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助力保险宣传,践行爱与责任,传递有温度的服务。


  平安人寿新疆分公司走进乌鲁木齐石化公司某厂,开展以“共促消费公平,共享数字金融”为主题的消费者教育宣传活动,工作人员秉持着“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态度,以消费者权益日为契机,积极主动地向该工厂员工详细讲解金融消费者八项权益、个人信息保护法、防范非法集资、以案说险等宣传内容,帮助广大工友尤其是老年工友提升自我保护意识,识别金融消费陷阱,守好钱袋子。
  


  昌吉、库尔勒、塔城中支等多家机构在社区、市中心广场等繁华地段设立保险知识宣传展台,布置活动横幅、展架等,向过往民众发放宣传折页并提供免费金融咨询服务,积极宣传保险知识,让群众近距离接触保险宣传知识,增强群众保险意识,践行平安有温度的保险理念。同时,引导广大消费者树立正确的消费理念和维权理念,尤其关注老年人群体,向其耐心讲解如何防骗,不要轻信不明电话和信息,遇事可以报警或者到银行进行咨询,提高自己的防诈骗能力,远离非法金融消费。
  
  阿克苏、阿勒泰、博乐中支等多家机构举办“绘风筝,迎春风”手工DIY等趣味尊享会活动,客户和孩子们在体验手绘风筝的同时,学习有关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相关知识,帮助孩子们从小培养健康消费习惯,倡导健康文明的金融消费理念,感受平安有温度有品质的客户服务。
  
  共促消费公平,共享数字金融。平安人寿新疆分公司各机构通过开展一系列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活动,担起金融企业的社会责任,向公众展示保险行业的积极形象,进一步引导消费者正确使用金融服务,助力人民群众更加平等、便捷地享有金融基础服务,让保险更有温度。(通讯员:刘杰;审核:徐新雯)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