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保险业“3·15”教育宣传周活动扎实有效

时间:2022/3/23     来源:博州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博州保险行业协会
  根据博尔塔拉银保监分局统一部署,3月14日-3月20日,博州保险行业协会协调各会员公司立足辖区消费者对金融知识需求,广泛开展金融知识宣传,积极为广大保险消费者和驻地群众百姓提供服务。
  
  今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借力分局“服务总目标,普法基层行”主题实践活动,突出“共促消费公平,共享数字金融”这个主题 ,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展开。为了配合防疫工作,各会员公司在依托门店摆放宣传展板、发放海报宣传单、LED显示屏等方式进行阵地宣传的同时,通过短信、微信、微博、公众号、抖音、短视频、音频课堂、网络直播、广播电台等线上模式,向广大人民群众普及防范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知识,引导老年人融入智能时代,捂住钱袋子,守好养老钱;倡导年轻人理性消费,杜绝以贷养贷,切实增强理性消费观念。期间,协会结合近年来社会上出现各种名目骗保诈保、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状况,联合博州广播电视台“欢乐晚高峰”栏目,就广大听众普遍关注的问题开展宣传,帮助消费者重点关注误导消费、骗保诈保、账户资金安全、个人信息安全、非法集资风险等问题,增强防范意识,维护自身权益。
  
  为掀起“大消保、大客服、大维权、大宣传”的活动热潮,按照博尔塔拉银保监分局的要求,协会在收集整理各会员机构往年维权典型案例的基础上,积极搭建线上宣传“大比拼”平台,汇总各机构的保险金融知识宣教活动与素材,激励和督促各公司努力营造“共促消费公平,共享数字金融”的宣教氛围。截止3月20日,今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的活动告一段落,但是活动日、活动周的结束并不等于保险宣传、教育和服务活动的结束。协会及所属各会员公司将不忘保险初心,牢记保障使命,把消保、客服工作融入日常、抓好经常,通过以日促周、以周促月、以月促年的坚持,深化和拓展教育宣传周的活动成果,更好地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增强消费者获得感,努力营造健康、和谐的保险消费环境,树立新时代保险企业和保险行业的良好形象。(通讯员:雷明兵;审核:邓国林)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