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保险行业协会发布人身险领域投诉、诉讼案例汇编

时间:2022/4/28     来源:新疆保险网     作者:新疆保险行业协会

  “新疆保险业人身险领域投诉、诉讼案例汇编涉及当前人身险多个方面的情况和问题,蕴含了大量有价值的信息,通过这些案例的分析与管理,既能让从业人员有所借鉴,也为机构发现内控管理中的薄弱环节提供了参考。”新疆保险行业协会销售乱象专委会主任委员冯梅认为。日前,在新疆保险行业协会销售乱象管理专委会上,新疆保险行业协会发布了《人身险领域投诉、诉讼案例汇编》。


  
  据了解,该汇编由新疆保险行业销售乱象专委会的14家人身险委员单位共同编印,旨在为提升从业人员应诉水平与能力,强化案例对日常工作的指导作用。
  
  该汇编选登了具有代表性24个典型保险纠纷案例,涉及合同条款、代签名、意外伤害、客户未如实告知等多种类型纠纷,从基本案情、处理结果、典型意义三个维度编写,内容简洁明了、通俗易懂,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同时,增加了《消费投诉处理管理办法》及保险法司法解释等内容,为从业人员提高工作质效提供了常用资料。
  
  “希望汇编为广大从业人员处理客户投诉能起到借鉴作用,在遵照监管及公司内部相关规章制度的前提下,结合实际情况采取恰当的方式与措施。通过妥善解决客户所遇到的问题,使保险机构建立并维护与客户的良好互惠关系,提升客户满意度与忠诚度。”新疆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周凌表示。(通讯员:郭婧;审核:丁伟)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