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事故应急避险科普知识

时间:2022/5/9     来源:国家应急管理宣教网     作者:佚名
  据了解,在地铁里比较容易遇到的紧急情况的有火灾、毒气袭击、危险物品和不慎掉下站台几种。
  
  遇到地铁火灾怎么办?
  

  北京市公安局地铁分局张玉龙警官介绍,遇到火灾的时候,广大乘客首先要镇静,不能慌乱,第二要服从站台工作人员的指挥;第三要按照疏散指示标志安全的疏散。
  
  地铁都设有足够的安全设施,但为了预防起见,经常乘坐地铁的乘客还应该尽可能地熟悉地铁站台的环境。
  
  遇到毒气袭击怎么办?
  
  张玉龙警官介绍,当地铁有毒气袭击的时候,因为这个毒气可能会相互扩散的,乘客一定不要慌张,听从指挥员指挥,用手绢或衣服堵住口鼻,沿着疏散方向进行逃生。
  
  在躲避毒气袭击时,乘客还要判断毒源,并迅速向远离毒源的方向逃跑。
  
  发现危险物品怎么办?
  

  张玉龙警官介绍,作为乘客对这些可疑的易燃易爆物品,不要轻易的用手去触摸,要远离它,及时向当地派出所报告。
  
  不慎掉下站台怎么办?
  
  不慎掉下站台时,首先应该大声向站台工作人员呼救,工作人员将采取停电措施救助,切忌盲目爬上站台,以免发生触电事故。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