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保险行业积极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

时间:2022/5/13     来源:博州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博州保险行业协会

  自5月7日以来,博州保险行业协会及所属各会员公司立足行业实际,结合行业特点,发挥行业优势,积极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

    5月12日,博州保险行业协会参加州市减灾委员会统一组织的宣传、演练等活动,现场发放资料,普及保险知识,引导市民利用保险进行防灾减灾和避灾自救,将宣传周的活动推向了高潮。
  
  今年5月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7日至13日是“防灾减灾宣传周”。根据博州减灾委员会和博州银保监分局的指示要求,博州保险行业协会及所属各会员公司围绕“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的活动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防灾减灾文化宣传活动。通过营业场所悬挂横幅、张贴海报、LED屏滚动播放、微信推送防灾减灾知识,深入街道、社区和团场、乡镇向群众散发宣传彩页、提供咨询服务,增强广大员工和群众百姓防灾减灾的意识与能力。
  
  期间,结合贯彻落实案防和安全工作会议精神的实际,在组织开展防火防盗为重点的内部安全大检查活动,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及时采取治理措施,加强灾害事故风险防范的同时,各单位主动修订完善灾害、事故应急预案,因地制宜开展防震防火等易发多发灾害事故救灾演练,更好地提升了灾害事故发生后的转移避险能力及灾害事故救援中的安全防护意识和水平,促进防灾减灾和维稳安保要求落到实处,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了安全稳定的内部环境。(通讯员:雷明兵;审核人:邓国林)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