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银保监局系统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时间:2022/5/24     来源:新疆银保监局     作者:新疆银保监局
  2022年5月10日上午,新疆银保监局团委组织系统各级团组织以及全体青年干部集体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新疆银保监局党委坚持党建带团建,局党委书记赵巍等领导同志一同观看大会盛况,带头分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和思想感悟,并对学习贯彻讲话精神提出明确要求。赵巍同志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做好青年工作提供了根本指导和遵循,要组织系统青年干部分专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思考交流,重点学习和思考青年干部如何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和保持应有的“清澈和纯粹”,如何结合监管工作,找准差距,取长补短,争当“信念坚定、锐意创新、善于斗争、无私奉献、严守纪律”的先锋模范。
  
  系统全体青年干部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热潮。
  
  【系统团委】
  
  局机关:通过学习交流,参会团干部和局机关青年干部认为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振奋人心、内涵丰富,既回顾了中国青年和共青团百年奋斗的历史成就,总结了我们的团永葆青春活力的历史经验,又对中国青年、中国共青团提出殷殷期盼。系统各级团委将继续传承好百年团史取得的宝贵经验,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点希望,始终成为为党育人的政治学校、带动青年的先锋力量、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自我革命的先进组织,作青年干部的领头羊,团结和带领系统团员及青年干部不断提升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不负历史、不负韶华,以监管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在金融改革发展稳定、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和金融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基层一线建功立业,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分局团委】
  
  阿克苏分局:刚刚荣获“阿克苏地区优秀杰出青年”称号的同志通过远程语音连线激动地说到:“习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四点希望让我深受鼓舞,我将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在工作中勇当急先锋、勇做排头兵,做好普惠金融、政务服务、团委等系列工作,用实际行动涂好青春底色,用不懈奋斗点燃青春之光”。其他青年干部也纷纷发言,畅谈感受和体悟。
  
  巴音郭楞分局:分局青年深受激励、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和使命。会后参会青年共撰写12份学习心得,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见行见效。
  
  阿勒泰分局:分局青年干部们在讨论中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基层监管干部,我们身处于不同科室,负责不同的具体业务,但我们都在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提升金融服务质效而奋力拼搏,今后,将紧跟党的步伐,听从党的指挥,立足本职工作,努力锻炼业务本领,不断提高金融监管能力,为银行保险监管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博尔塔拉分局:通过交流发言,分局青年干部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对青年干部的一次深刻的教育,帮助广大青年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立人生目标,努力担当重任。身为银行保险监管行业未来的接班人,要不断提升自己,不辜负党和国家寄予我们的厚望。
  
  哈密分局:分局青年干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给共青团提出的四点希望和殷切期待,结合正在开展的有关专题警示教育活动,主动对照身边人身边事,纷纷结合自己的职责、工作和作风,开展学习讨论和对照检查。
  
  伊犁分局:青年干部围绕自身学习工作经历,谈了认识和感悟。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揭示了共青团何以创造百年荣光,如何续写新时代华章的大道至理,深刻寄托了党的领袖对青年一代关怀备至的大爱真情。
  
  塔城分局:分局青年干部开展了热烈的学习讨论,广大团员青年纷纷表示将继续传承弘扬五四精神,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讲话中强调,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青年监管干部将继续坚定政治立场,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殷殷教诲,谱写好青年追求政治进步的“人生三部曲”,早日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石河子分局:分局青年干部纷纷表示,要在本职岗位上担当作为,为监管事业贡献青春力量。近期将通过组织开展“微讲堂”、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引导青年干部将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投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去。
  
  喀什分局:分局青年怀着激动的心情展开了热烈讨论,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立足监管岗位实际,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银行保险监管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和田分局:分局青年干部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五四精神、牢记使命担当、建功伟大新时代,积极发挥青年干部“生力军”和金融“戍边人”的作用,为和田地区银行业保险业监管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吐鲁番分局:分局团委组织青年干部观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分局青年热议总书记讲话,纷纷表示要牢记新时代青年初心使命,在吐鲁番银行保险监管事业中展示青年作为、迸发青春风采、奉献青春力量。
  
  昌吉分局:分局团委干部与团员青年就学习心得进行交流研讨,再次了解了共青团产生的历史背景,团委干部围绕继续加强与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多为青年做实事、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等进行了表态发言。青年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听党话、跟党走,持续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敬业奉献,以青春之我,贡献伟大时代。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