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保险业积极参与2022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时间:2022/6/17     来源:新疆保险网     作者:阿勒泰保险行业协会
  为加强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知识的宣传普及,进一步提高群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6月15日,阿勒泰保险业在阿勒泰银保监分局和地区财政局的组织下,由阿勒泰地区保险行业协会牵头参与以“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活动。
  
  活动创新宣传模式,各金融系统通过发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彩页、手册、案例汇编等,特别是切合养老诈骗宣传和防范欺诈,反诈骗宣讲,主要针对容易被骗的老年群体,体现全社会对老年群体的关爱。
  
  活动现场,各公司向群众讲解通过看特征、看来源、看回报等方法辨别非法集资,宣传防范非法集资基础知识、相关法律法规和警示案例,解答市民的咨询和疑问,引导广大群众深刻认识非法集资的风险及社会危害,提高公众识别、抵制非法集资的能力,树立正确的投融资理财观念。
  
  此次活动,切实提高了群众防范风险意识和能力,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营造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的良好氛围。(通讯员:解凤华 ;审核:朱钧)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