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德生命人寿新疆分公司开展2022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时间:2022/6/23     来源:新疆保险网     作者:富德生命人寿新疆分公司
  6月,富德生命人寿新疆分公司在全辖组织开展了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各级机构充分调动机构、网点力量,全面广泛针对养老服务、财富管理等领域开展宣传,对利用元宇宙、NFT等新概念的新形态非法集资加强风险提示,面向员工、业务人员和社会公众有针对性地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
  
  线下阵地充分发挥积极宣传作用
  
  制作主题海报、横幅及LED电子屏、手抄报、宣传栏等,悬挂、张贴、摆放至分公司及下辖各级机构的职场、客服大厅、办公室等处,用于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做好风险警示教育;在营业网点投放宣传单、宣传折页,确保群众可随时取阅,并由网点客服人员针对前来柜面办理业务的客户做好相关风险提示。
  
  线上开展“非接触”宣传活动
  
  重点针对养老服务、财富管理、及利用元宇宙、NFT等新概念的新形态非法集资加强风险提示。充分利用网络及自媒体平台,通过内网邮箱主题海报推送、官方微信公众号信息推送、内刊专栏推送、编辑短视频等方式对于宣传活动启动情况、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解析、新型非法集资手法风险提示、养老领域非法集资风险提示等内容开展持续宣传。
  
  开展优秀防非作品展播
  
  充分利用防非短视频征集大赛活动成果,进行优秀防非作品滚动播放,将专业知识转化为群众语言进行风险提示及主题宣传。
  
  积极组织开展从业人员防非普法教育
  
  制作《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普法宣传片,组织全辖从业人员认真学习《条例》内容,开展针对性教育,深入了解非法集资的性质、特征及影响危害,不断强化全员风险防范意识,提高风险识别处置技能,强化人员行为管理,坚决防止从业人员参与非法集资。
  
  充分拓展宣传阵地,不断提升宣传的传播力、覆盖面和社会影响力
  
  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为深入推进此项工作,新疆分公司及下辖阿克苏、伊犁、哈密、昌吉等机构的工作人员纷纷开展户外宣传,针对不同人员群体宣传非法集资的特征及危害,其中重点对于养老领域非法集资风险进行提示,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提醒中老年人增强自我防范意识,不贪小便宜,不信花言巧语。通过多角度宣传教育工作的开展,引导广大消费者自觉抵制非法集资。
  
  富德生命人寿新疆分公司将借此次宣传活动,建立更加完善、长效的防范机制,向保险从业人员、保险消费者及公众广泛教育宣传,使人民群众防范非法集资意识不断深化,风险防范意识不断提升。(通讯员:朱浩辉 ;审核人:宋元蓉)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