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到的52万元保险金

时间:2022/7/26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     作者:苏洁
  随着保险逐渐深入人心,发生保险事故第一时间报案理赔已经成为广大车主的习惯性选择。然而相较于对车辆理赔的重视,许多人对于身体出了状况办理理赔的申请却并不积极,没有及时报案带来的后果不仅是不能及时拿到理赔款,甚至还会影响治疗。最近,浙江省杭州市的陈女士就经历了这样的事。看着52万元保险金到账的信息,她却高兴不起来,赔付的保险金的确远超预期,遗憾的是自己办理理赔太晚了,否则早点拿到这些理赔款,儿子就能享受到更好的医疗资源。
  
  2017年4月,陈女士在代理人的推荐下为儿子投保了一份少儿平安福保障计划,其中附加的少儿平安福重大疾病保险保额为40万元,同时还附加了豁免险、住院医疗等险种。
  
  2021年11月,陈女士的儿子因为脑肿瘤问题住院接受治疗。今年6月底,她才想起要为儿子办理理赔申请。原本只想理赔一点住院费的她怎么也没想到,一周后却意外收到了含重大疾病保险金、住院医疗保险金、陪护金等在内的各种保险理赔款共计52万元,公司同时还给他们免去了近2万元的后期保费。
  
  收到理赔款,她内心五味杂陈,十分自责自己为啥没想到早点办理赔。她说:“我儿子去年住院手术及后续康复,虽然我们在能力范围内竭尽全力给他选择了相对较好的治疗医院和康复条件,但如果我及时申请理赔,早点获取到这笔保险金的话,就能给他选择更好甚至是最好的医疗资源,也许他就能恢复得更好。”
  
  据了解,保险理赔是保险人在保险标的发生风险事故后,对被保险人提出的索赔请求进行处理的行为。为提升客户满意度,让客户有充足的资金接受治疗,平安人寿特别开通了重疾先赔服务,符合条件的客户可以凭借医院确诊资料先行办理理赔申请,快速拿到理赔款进行治疗。平安人寿浙江分公司特别提醒广大客户,出险后要及时报案,治疗结束后要及时办理理赔申请。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