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作品颂清风 石河子保险业助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

时间:2022/8/3     来源:和田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和田保险行业协会
  为持续加强新疆银行业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共筑新疆金融系统清廉政治生态,近日,根据《新疆银保监局纪委关于开展新疆银行业保险业“清风润天山”数字清廉文化作品征集评选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在石河子银保监分局的指导下,石河子保险行业协会积极开展“清风润天山”数字清廉文化作品征集评选活动。
  
  协会高度重视此次活动,精心组织安排,积极与各会员公司宣传对接,充分调动会员公司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共同参与清廉文化建设。
  
  截止到7月28日,石河子保险行业协会共收到清廉文化作品47件,其中书法类23件,绘画类10件,摄影类6件,视频类4件,其他类剪纸作品4件。这些作品均为石河子保险业在职和退休职工创作,他们挥毫泼墨、热情创作,充分表达了廉洁自律、以廉为本的廉洁文化思想,把清廉金融文化建设融入到保险业发展的各领域、各环节。
  
  为确保此次评选活动的公平性和公正性,协会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对标对表,通过从立意高尚、主体鲜明、形式新颖等方面对作品进行评选,最终,47件作品当中人民人寿石河子分公司许彦华的书法作品《公生明 廉生威》以书写廉,透露出一股廉洁正气,令人警醒,引人深思获得一等奖,平安财险石河子中心支公司冯俊瑞所创作的视频作品《两种选择两种结果》用肢体表演,对比了接受和不接受行贿受贿的两种结果,表达出一定要坚守廉洁底线的原则。和中国人寿财险石河子中心支公司宋朝晖的书法作品《一身正气两袖清风》获得二等奖,人保财险石河子分公司陈耀东剪纸作品《勤廉》、中华财险石河子分公司朱慧波的书画作品《斩妖图》和天安财险石河子支公司李毅硬笔书法作品《一时清廉易,一世清廉难》为三等奖。
  
  按照2022年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的计划要求,评选出的作品将报送至石河子银保监分局,再次参加全区范围内的评选活动,评选出来的优秀作品将纳入新疆清廉金融文化作品,通过廉政微刊等多种方式展示宣传。协会将认真跟踪和掌握活动动态,不断总结阶段性成果,及时对活动情况和优秀作品宣传推广,以点带面,辐射燎原,助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进一步涵养石河子保险业的清廉金融文化意识,巩固好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理论成果。(通讯员:魏娅;审核人:李亚)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