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保险业作客电台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活动

时间:2022/9/21     来源:博州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博州保险行业协会
  9月20日,博州保险行业协会工作人员作客博尔塔拉广播电视台《一路向阳》栏目演播厅,通过电波开展消费风险提示和保险知识宣传,在丰富“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内容的同时,提振保险行业的形象和声誉。
 

 
  近来年,博州保险行业协会多次携手广播电视台进行保险知识宣传,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受到了广大听众的高度关注。在第4个“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开展之际,协会再度联手博尔塔拉广播电视台,就各族听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开展知识宣传,进行风险提示,深化了“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的效果和质量。期间,围绕“代理退保”和“机动车辆安全统筹”两方面的内容,节目从“代理退保”黑产讲起,就常见的方式套路、主要危害及防范措施向广大消费者进行了阐述,引导大家提高了对“退保黑产”危害性的认识。同时,针对“机动车辆安全统筹”经营者以“统筹”“互助”“联盟”为名办理“车险”业务进行牟利的现象,节目提醒广大“有车一族”务必提高警惕,认清“安全统筹”并非保险合同的本来面目,确保自身权益不受损害。
  
  协会将充分利用“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时机,持续抓好保险知识宣传普及,加强对消费者理性维权、科学消费的引导和服务,切实维护行业的秩序和企业的利益,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有效助力辖区保险业和谐、健康、高质量发展。(通讯员:雷明兵;审核人:邓国林)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