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说险之财产综合保险

时间:2022/9/23     来源:中华财险新疆分公司     作者:中华财险新疆分公司

  【保险案例简介】

    某游乐公司就房屋建筑物、机器设备、装潢及流动资产向保险公司投保了财产综合险,保险金额2480.1万元,保险期限为2022年4月9日至2023年4月8日。2022年6月29日,客户在标的内登爬墙壁时,发现有裂痕的情况及时报案,经过查勘员现场勘查,属于保险范围内责任。7月21日完成财产核损预算,最终该案总计赔款1.99万元,财产综合保险有效为客户提供风险保障。
  
  【保险知识普及】

    什么是财产综合保险?
  
  财产综合保险是我国企业财产保险的常见险种,一切工商、建筑、交通运输、饮食服务行业、国家机关、社会团体等均可投保。凡是被保险人所有、或代他人保管、或与他人共有而由被保险人负责的财产,都可以列入投保财产范围。(请注意,被保险人必须对其所投保财产具有法律上承认的经济利害关系,否则保险合同不能成立。)
  
  【客户投保须知】

    财产综合保险投保需注意哪些事项?
  
  1.保额多少为适合?财产综合保险的保额可由投保人和保险公司协商确定,可以依据建造厂房的建筑协议、购置设备的采购清单、库房存货的盘点记录等来确定保额,一般建议企业根据财务清单足额投保,若未足额投保,由于相应保费也交的少,则出险时只能按投保比例赔付。
  
  2.附加责任可选。企、财产综合险的免责内容也比较多,除了违法和投保人重大过失外,盗窃、抢劫、地震等风险是不保的。企业如果想要获得此类风险保障,可以通过增加相应的附加条款来实现。
  
  3.免赔额的设定。一般财产保险都会设有免赔额,设定的方式为免赔金额或比例,二者以高者为准。各家保险公司的产品政策不一样,在选择投保方案的时候,需要关注免赔额与免赔比例,注意在保费相当的情况下,选择免赔额低、免赔比例低的方案。
  
  【温馨提示】

    最后还要提醒广大消费者,财产综合保险被保险人必须对其所投保财产具有法律上承认的经济利害关系,否则保险合同不能成立。(详细内容请参照保险条款)(中华财险新疆分公司)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