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保险行业协会开展警惕“羊了个羊”反电诈宣传

时间:2022/9/26     来源:石河子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石河子保险行业协会
  近日,成千上万的人夜不能寐,疯狂玩一款名为《羊了个羊》的小程序游戏,殊不知电信诈骗与网游成瘾背后原理相通。为此,在石河子银保监分局的指导下,石河子保险协会积极组织会员公司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谨防“羊了个羊”以及薅电费“羊毛”的骗局活动。
  
  “羊了个羊”游戏玩法简单,但难度系数高,很多人都热衷于挑战冲关,所以有不少客服人员以销售道具、复活次数的名义进行电信诈骗。所以在游戏过程中,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别被一时激动冲昏头脑,一旦发现被骗,应立即向警方报案。薅电费“羊毛”的充值骗局是以低折扣诱导广告,吸引贪图小便宜的市民购买,一不小心就会成为帮助骗子“洗钱”的帮凶,所以切勿相信非官方的电费打折宣传,不要通过非正规渠道缴纳电费。
  
  针对当前电信诈骗的新型形势,结合师市居家办公管理状态,石河子保险行业协会高度重视线上宣传工作,紧随社会热点不断跟踪,第一时间组织会员公司进行线上推广宣传。20家会员公司积极响应,纷纷组织员工开展线上宣传活动,通过微信群、朋友圈、QQ等多种途径转发,迅速在网上传播开来,进一步扩大了防电信网络诈骗常识的宣传面,形成“居家不停工、反电诈宣传不停歇”的火热场面。
  
  石河子保险行业协会将继续深入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进一步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切实增强市民网络安全防范意识,为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网络氛围。(通讯员:魏娅;审核人:李亚)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