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保险业“金融联合宣传教育”有实效

时间:2022/9/28     来源:博州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博州保险行业协会
  根据博尔塔拉银保监分局和人民银行的统一部署,博州保险行业于9月份在全辖网点开展了以“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为主题的金融消费者宣传教育活动,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针对今年疫情防控的特殊要求,各机构紧紧依托经营场所、公司门店、服务网点等现有阵地和便利条件,在充分利用横幅、板报、LED显示屏等线下媒介开展宣传的前提下,注重发挥公众号、微信、微博、抖音、快手(APP)等线上媒体平台的传播优势,将非法集资、养老诈骗、反洗钱、反保险欺诈与金融知识普及结合起来,将群众喜闻乐见的线上宣传模式与传统的线下宣传载体结合起来,突出学校和家庭、深入社区与村队、面向商超及工厂,大力开展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广覆盖的宣教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助力了公众金融素养和防骗反诈能力的提升。期间,在携手博州人民广播电视台开展电波宣传的同时,协会还配合银保监分局对各机构的宣教活动进行了督导检查,促进了整个工作的有序开展、有力推进和有效落实。
  
  目前,金融联合宣传教育活动接近尾声,但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推广的路还很长,各保险企业和行业将以此次“金融知识普及月”宣教活动为契机,不断加大金融保险知识的宣贯力度,持续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和宣传氛围,确保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问题,确保消费者利益不受损失,用新时代保险人的责任与担当呵护消费者资金财产安全,共享金融改革发展成果。(通讯员:刘庭含;审核人:邓国林)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